洛穗安

冷CP爱好者
做一个长情的人。
学业较重更的不快咕咕咕警告!
慎点关注哦
欢迎评论区互动(´▽`)ノ♪

【切晴】初遇

主晴明视角,其实没什么显CP的地方……一个突然形成的超短脑洞,人物OOC警告,可能有后续。没问题的话,欢迎捉虫交流。

初遇

安倍晴明第一次见到那个妖怪,是在皇室举行的阴阳师的集会上。那妖穿着带有源氏家纹的狩衣,黑发以一个带有金边的白绸发冠自发尾束起,手按在腰侧的佩刀刀柄上,微微低着头,脸旁的碎发垂下模糊了眉眼,乖顺地站在那个源氏家族最强的阴阳师身后。

确实非常安静,是很听话的式神的模样,不,那样的平和安宁甚至可以说就像人一样了。不过晴明始终能从他身上感受到强大的妖力——那不是属于人类的力量。这违和感不免让晴明多看了他几眼。

大概是妖的天性敏感,在晴明又一次暗中打量那妖时,他忽然转过头,未妖化的金色眸子不带任何感情地注视着晴明,晴明回以微笑,打开折扇轻摇,不过几秒他便又转回去,恢复了原先的姿态,就像从未动过。

晴明有些惊讶,却不是因为自己的观察被发现,而是在那么几秒的对视中,他清楚地看到对方左眼中契印,表面上像是普通的契约,但同样精通咒术的他感觉那更像有封印作用,比如,用来封印记忆。

看来源氏家族的这个“守护神”,来历没这么简单嘛。晴明想着,“啪”地收起折扇。

集会结束时,晴明便欲直接离开,特意挑了条僻静的小路走,四周除了鸟鸣只有樱花簌簌飘落。他刚到门口,却被人挡住了去路。

是源赖光。不过此刻,他身后少了那乖顺的妖怪。

“安倍晴明大人,”对方突然开口,脸上的笑容难掩眼中一闪而过的狠戾,“还请谨言慎行。”

“当然,源赖光大人。”晴明举起手中的折扇,遮去了嘴角的轻笑。

看来源氏最强家族最强的阴阳师也有不得不小心应对的事啊。晴明看着对方远去的背影想。

“不过,真是一把好刀啊。”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