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穗安

冷CP爱好者
做一个长情的人。
学业较重更的不快咕咕咕警告!
慎点关注哦
欢迎评论区互动(´▽`)ノ♪

【目晴】海晏河清(三)

山里的“采药郎”连连X鲛人晴明设定,情节部分参考苍连传记,有魔改,私设有,用了一个历史典故做梗
 我大概是年更选手。
 人物属于阴阳师,OOC属于我。
 没有问题的话,GO

日子就在树叶逐渐脱去中悄然流逝了,安倍晴明果然如约隔三差五的来找一目连。他惊讶于一目连的博学多识,毕竟一目连看起来不过是人类二十岁左右的模样,而一目连只说是因闲时看书和听人传言。他喜欢一目连的故事,记忆中小时在渔村的经历也并不算差,人类似乎并不如母亲告诫的那般可怕。而且,留在一目连的身边,晴明莫明感到安逸,一切都那么宁静,好像连风都格外柔和了。

除此之外,一目连也只有那被白绸蒙住的右眼与众不同了,但晴明一直没有问过人类的眼睛的事,他觉得那可能会让对方想起不开心的过去——直到那天他看到一目连捂住右眼,痛苦地蜷缩起身子。

鲛人着急地跑去,却只能无助地叫着人类的名字。身为半妖的他自小就鲜少受病痛折磨,自然也不甚清楚人类所需的药物。但在看到对方缚眼用的纱布下渗出血色时,他忍不住询问一目连,却只听到人类用安抚的语气回道:“没关系,是很久以前的伤了。”

回到海里的晴明觉得很难受,他不解地甩甩鱼尾,身体并无不妥,只是心里总似有蚁噬咬,又痒又疼却不厉害,他想一目连对他实在是太好了,既会给他讲故事,又有时会给他带人类的好吃的,他也想为一目连做些什么,至少让一目连不那么痛苦。

于是晴明去找了曾有过人类主人的椒图,去问了经常与渔夫打交道的海坊主,甚至拜访了在海边寻找母亲已久的化鲸。为了找药,他钻进岩石缝隙时刮掉了好些鳞片,化出的双腿走起来步步锥心。可当他看到一目连拿到药时,那只完好的琥珀色的眸子中含着的无奈而惊喜的笑意时,他觉得自己像是在穷冬烈风中行走了许久的旅人,终于回到了家,得到了一大碗热汤喝下,直把全身都烫得熨帖,其他苦痛也就不值一提了。

然而除此之外,年轻的鲛人还发现人类有时会凝视着村庄沉默不语。椒图说,最近是人类的秋日祭,或许可以提出和他一起去参加。晴明想起小时候曾远望过的晚会,一片灯火通明,沸反盈天,那是他既害怕又暗自渴望的地方。

如果能和一目连一起去,那就再好不过了。他想。

那天正是秋高气爽,夜晚的天空如藏青色的幕布,群星嵌在其上似宝石熠熠生辉。虽然这一切是一目连已经看过太多次的景色了,但他还是习惯性地欣赏着,感受着宁静。看来今天他是不会来了。一目连想。他站在往常与鲛人见面的湖边,终于还是转身准备离开了。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树丛中一阵窸窣,钻出了气喘吁吁的晴明。正当一目连想开口询问,却听晴明轻快地说:“一目连,我们一起去秋日祭玩吧。”

怎么就答应他了呢。一目连在心底叹气。等一目连再次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年轻的阴阳师给拉着在去集会的路上了。但他实在是无法拒绝——当那一双带着渴望的明亮眼眸注视着他,就像曾经的许多人来祈福时那样。不过在逐渐接近灯火与人群的时候,一目连还是忍不住开口:“晴明,他们看不……”

“嘻嘻……唔!”一个孩子突然冲了过来撞在一目连身上,一目连下意识双手护住了他。

“哎呀,你这孩子,都说了不可以自己乱跑!”孩子的母亲着急地小跑着紧随其后,将孩子拉回身边,细细看了一遍后满含担忧地小声责备,然后抬起头对一目连露出歉意与感谢的笑容,“实在是失礼了,谢谢您。”

小孩子的身体是温软的,那触感是如此真实,似乎还停留在一目连的指尖。这陌生的感觉让他愣了一下,但听到妇人的话还是及时反应过来了。于是他轻轻摇了摇头,道:“没关系。”然后看着妇人带着孩子离开的背影,又有些发怔,直到晴明的声音出现。

“怎么了?”晴明扯了扯一目连的袖子,有些疑惑地问。

一目连看向少年阴阳师,那人身后就是一片繁华,而他本隔着少年与繁华留有一线,却因一个孩子融入了热闹景象。

他忽然明白了。

“不,没事。”于是他答。

晴明其实也并没有听清一目连说了什么,第一次来到这样的繁华之地看到的景象让他有些着迷,所以他也并没有追问下去了,而是拉着一目连开始走动。从一开始略显拘束,到兴奋地凑近去看,最后开始想要得到,晴明本来自己带了一些钱币,但发现居然已经不能用了。这时一目连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一个小钱袋,替他支付了费用。晴明有些不好意思,说以后一定要还钱的,但一目连只是笑着说不必了。

就这样他们一路走到了河边。无数河灯在河面漂浮着火光一片,只比天上的银河稍显逊色,又在入海口随水流注入大海而分散,最终翻倒在浪花中消失不见。

“怎么样,两位小兄弟想放河灯吗?可以许愿哦,心诚则灵的。”

晴明和一目连回头,发现是卖河灯的商人正拿着两盏河灯在问他们,还将河灯向前递了一下。

晴明本来想接,但灯中的火苗又让他不由自主地退了一步。而这时一目连却走了上去,将一些钱币放在河灯地摊上,然后接住了两盏灯,对商人说:“那就来两盏吧。”他转头又对晴明说,“晴明想许什么愿望呢?快拿支笔写在上面吧,然后我们一起去放。”

晴明心中暗松一口气,拿了笔站着想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该写什么。而这时一目连却已经写完了,在一旁耐心地等他。灯火的映照下人类青年的褐色眸子变成了橘黄色,看到晴明看过来,也回望了过去。

那一刻鲛人在心里突然抓住了什么,他毫不迟疑地动笔写下了一句话,然后强忍畏惧一把捧起灯

冲到河边把它放了下去。一目连在旁边讶异地看着他,想到了什么似的,轻笑道:“阴阳师大人不希望我知道他的小愿望呢。”

晴明轻咳一声,说:“母亲说愿望说出来就不会实现了。”但是他的视线又向一目连的灯上瞟。于是一目连无奈地说:“我的愿望一定会实现,不怕说出来,可以告诉你。”

“那,一目连的愿望是什么?”

“我的愿望是……”一目连将目光移向熙熙攘攘的人群,复又看向满河花灯。

“海晏河清。”

然而当一目连将河灯放入水中时,如果凑近看的话,他手遮住的地方,显然不止四个字。但那盏河灯随水漂去,很快就汇入了河灯大流,也就无法辨认了。

“这样啊。”晴明得到一目连认真的回答,却觉得莫名有些失望。可惜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