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穗安

冷CP爱好者
做一个长情的人。
学业较重更的不快咕咕咕警告!
慎点关注哦
欢迎评论区互动(´▽`)ノ♪

【目虫】惊蛰

这是一篇从虫师刚出的时候就想的脑洞,设定遵从阴阳师手游,剧情来源于传记,部分脑补剧情如果后期被官方打脸那也……没得办法。大概是出于对虫师同为风神大人的迷妹的共鸣。欢迎捉虫提意见,不过请轻喷谢谢。
最后,人物属于阴阳师,OOC属于我。

(一)

夜晚的森林里,只有一条小路有着萤火的微光照亮,虫师就顺着这条小路,凭借记忆里的感觉漫步。

很久很久以前,她还在茧里的时候,也有这样的一条路。但是此刻来到故地,却没有了往日事物的影踪。

那日她拒绝了鬼使们的交易,心里却越发坚定地想要寻找那位大人,于是她离开了瀑布,回到了最初遇见那位大人的地方。

自然是一无所获的。

虫师有些失望地落在地上,却骤然被凭空出现的红色灵蝶围住,她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再回神已是在银发蓝瞳的阴阳师面前了。

阴阳师显然有些惊讶,之前才从鬼使们那里听说了一只不属于人界的妖怪的事,未曾想突然召唤到了与之相关的妖怪。晴明看着面前娇小可爱却一脸冷漠的小妖怪,无奈地开口:“你是……虫师?”

听到阴阳师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虫师也有点诧异,因为自己实在算不得强大,素日也不常出现在人类活动的地方,甚至连瀑布都很少离开,连妖怪里都没几个能叫出她名字的,这个人类却认识她?

“在下安倍晴明,一个阴阳师。”

安倍晴明……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也许会有办法找到消息吧?虫师心里做了决定,面上仍是毫无波澜,直视阴阳师的笑脸回道:“阴阳师大人,我愿意留下由您差遣,但我有一个请求。”

“哦?”

“我希望您能告诉我,所有关于那位大人——一目连大人的消息。”

(二)

那天之后,虫师开始作为晴明的常用式神出现了,尽管总是冷着一张小脸,但成熟稳重的做事风格却很快让寮里的其他式神认可,山兔和座敷童子等小式神也在她无声的照顾下和她亲近起来,大家都明白了这个表面冷漠的小妖心底有的温柔。

只是安倍晴明一想到那天虫师作为交易和他说起关于一目连的事后,涨红了面颊还一本正经地威胁他不许透露关于那些往事给任何别人的模样,总有点忍俊不禁,再想却是一声叹息。

时间就这样随着枫叶染红又飘落过去了,然而虫师每每忍不住询问阴阳师,得到的始终是失望的结果。

不过,她在寮里,度过了第一个热闹的人类节日。当山兔笑着大声和她说新年快乐的时候,她头一次觉得好像身体有些发热,翅膀止不住地轻轻拍打。

真是奇怪。虫师想。

似乎漫长的等待也变得不那么难熬了。

(三)

冬天是这样的平静,当银白色将庭院妆点完毕,这素洁的雪似乎也带来了好运气。

下午是冬日里最舒适的时候,在阳光的积攒下格外温暖。阴阳师呵着迷蒙的雾气走进召唤用的小屋,如往常一样随性画符,尝试召唤式神,式神们也一如既往地聊天玩闹,山兔和孟婆在雪地里堆着雪人——当然,虫师只是看着他们聊天玩闹。

突然传来开门的声音,引得虫师侧目,原来是晴明,但这次他的表情却有些奇怪,像是欣喜,带着点惊讶,目光寻找着谁,最后锁定了虫师,又有些纠结。

晴明轻咳了一声,说:“大家先停一下,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个新伙伴——”

从他身后先出现的是樱色的龙头,风符环绕其上,然后是有着樱色长发的身影。

虫师几乎要叫出声了,但她却突然在那身影完全出现之前以平生最快的速度逃回了住处。

尽管没听晴明说完,也没完全看到,可她就是知道那是谁,那种惊人的美丽,像是来自灵魂深处在吸引她,让她不会认错。

那是她魂绕梦牵的人,可她还是逃了,那样自惭形秽地。

在那位大人面前,她永远像还是那个丑陋卑微的自己,那位大人……

“一目连。”

(四)

安倍晴明最近感到非常惆怅了,寮里的治疗式神虫师不知为何不愿意出门了,好在有新来的曾经的风神,风神之佑使出战的式神免于受伤,不过晴明顾及到一目连也是初来乍到,这几天依然只去封印了些小妖,生怕出什么意外。

是了,一目连。晴明想,就是一目连来了虫师才如此反常,明明那样牵挂,真的找到了却不愿意见面了。

虫师对那位曾经的风神大人自然是仰慕之情溢于言表,尤其赞叹那位大人的美丽。晴明经过这些天的观察,也确实感受到了一目连的温柔与强大,无可否认从第一次见面的惊艳,到生活一段时间后略微相熟,一目连确实是个值得赞美的对象,尽管虫师对他的感情要更热烈些。

大概是害羞吧?晴明做出结论,叹了口气带着一众式神出发去封印妖气了。当然,没有虫师。

面对与平日强度相似的祸妖,晴明与众式神也算是游刃有余,很快就只剩下一只没封印的祸妖了。

山兔兴奋地扯着山蛙的角向前冲去,晴明并未制止她,快结束任务带来的轻松使晴明失去了警惕——他忘记山兔身上已经没有风符了。

异变突生!最后一只祸妖妖气大增身形膨胀,猛地向山兔喷出了一大口浓黑毒雾。

来不及了。晴明捏紧了扇子,扇骨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

山兔的惊呼在毒雾弥漫中戛然而止,在所有人以为无可挽回的时候,点点黄绿色的萤光从黑色中透出,如同日光扫清阴霾般耀眼,瞬间冲破包围净化一切。

“在我的茧里,不用害怕……”

萤光消失了,晴明趁机封印了最后一只祸妖,忙向山兔看去。一群金色的灵蝶四散开了,露出山兔紧紧抱着一个没比她高多少的身影。

那是一只有着棕色翅膀的妖怪,看上去有些毛茸茸的纤细的腿,萤光在她袖间闪烁,是晴明没有见过的妖怪,但那个有着净化作用的灵力,以及山兔对未知妖怪的亲昵态度,让他瞬间福至心灵:“你是虫师?”

闻言棕翅的妖怪才注意到身边环境已重归平静,她回过头来看向晴明,却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倏忽放开了山兔,不置一词而消失在了深林中。

失去了怀抱的山兔愣着目睹了妖怪消失,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心带疑惑的晴明上前检查她是否受伤,再次被触碰的山兔这才回过神来,哇地俯在晴明怀里哭了:“虫师……虫师为什么不见啦……”,然后又像想到了什么,抬起哭红的小脸,向四周看了看,像是寻找什么,最后目光锁定了站在不远处的一目连。她跳下山蛙,抓着阴阳师的衣袖有些迟疑。

将一切看在眼里的晴明捏了捏小姑娘的手,说:“去吧,没事的。”山兔这才松开衣袖小跑着冲向昔日的风神,察觉到情况的风龙小小地打了个响鼻,惊得小姑娘刹住了脚步。

一目连有些惊讶,忙安抚了风龙后蹲下摸着小姑娘的头轻声问:“怎么啦,是哪里不舒服吗?”

山兔看着眼前温柔的大妖,一时间竟觉得更委屈了,她猛地扑进一目连的怀里,抽泣着,哭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一双哭的越发红的大眼睛恳切地注视着他说:“一……一目连大人,您能不能把虫师找回来呀,她自己会不会迷路了,然后就回不来了,我会很想很想她。”

看着小姑娘被泪水莹润的眸子,一目连更加柔和地微笑回应:“我愿意帮你这个忙,只是我能不能问一下,为什么是找我呢?”

“因为……虫师她最喜欢的就是您呀。”

(五)

“我实在是太不应该了。”虫师想。

她再一次一路飞回了那片带给她无数回忆的森林,尽管有那么多黑暗的噩梦,但只要想到第一次见到那位大人是在这里,她就觉得身在光明。

然而此刻,她却无比庆幸自己藏身于黑暗之中,能够躲在茧里。她这样的妖怪,丑陋而弱小,怎么能奢求在那位大人身边呢?那位大人就是因为太在意弱小的人类,才会有那么多烦恼,明明是那样美丽强大的人,她难道要成为他的累赘吗?不,不行,绝对不行!她就应该……在自己该在的地方。

“我劝山风大人离开薰,可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像薰那样弱小而无知呢。”

虫师蜷缩在厚重的茧里想。

“虫师……”

是谁?

“虫师?”

虫师感觉自己的茧被轻轻碰了一下,倏地抬头,这个声音是——那位大人!

“看起来是虫师没错了啊,”曾经的风神安抚了一下身后已经把头伸向茧的风龙,说话的声音轻而低,像是怕惊扰到幽静的森林,却在虫师耳边格外清晰,“没想到虫师竟然跑到这么远的地方啦。”

“那天山兔看到你离开,哭的很伤心,来找我的时候,确实吓到我了。她和我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说你们一起看过烟花,堆过雪人,吃过苹果糖……说你对她很好很好,会陪她玩,会安慰她,要是你不在了,她会很想你。”

那个弱小又无知的山兔?我明明只是答应了晴明要留下,然后看到她哭的样子不舒服想办法叫她不要哭……虫师想。

“她说,你很好很好,长的很好看又很厉害,是除了孟婆之外她最好的朋友了。”

我……我没有把她当朋友,我根本没有她说的那样好。虫师想。

“那天,在最危险的时候,你突然出现了,你保护了山兔,翅膀张开的样子很美,在你的茧里我感受到了光明与温暖。”

是……这样吗?

“那时我就觉得,你一定是个很温柔的孩子。”

“听了山兔说的话,我觉得,你果然是个温柔又可爱的好孩子啊。”

茧慢慢消失了,虫师渐渐能看到外面的样子。

樱色长发的妖怪站在她面前,在这片漆黑幽静的森林里,身后是那条总是被萤光照亮的小路。和以前总是低着头像是烦恼什么的样子不同,现在这个美丽的妖怪正微笑着,用那只在萤光映衬下笼上一层柔和的明亮眼眸凝视着她,甚至比星辰还要光彩照人。

她在那眸中看见的没有丑陋与歧视,她看到了自己。

然后,这一切渐渐模糊了,她眨了眨眼,似乎有温热的东西滴落。

这长久的梦终于醒了。她想。

明天,一定是新的明天。








————————————这是一条正剧分割线——————

接下来是毫无厘头,画风突变的假.番外,真.脑洞,只想看正经的可以停了:




山兔:“哇!虫师又躲到茧里去了!”

晴明:“一目连你对虫师做了什么???”

一目连:“???”

虫师:“我的天哪一目连大人离我好近!!!一目连大人和我说话了!!!!还对我笑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风神迷妹.jpg)

评论(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