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穗安

冷CP爱好者
做一个长情的人。
学业较重更的不快咕咕咕警告!
慎点关注哦
欢迎评论区互动(´▽`)ノ♪

【目晴】海晏河清(二)

山里的“采药郎”连连X鲛人晴明设定,情节部分参考苍连传记,有魔改,私设有,用了一个历史典故做梗。

人物属于阴阳师,OOC属于我。

前文见合集,我就是咕咕咕。

没有问题的话,GO


一次“奇遇”后,一目连一如既往地在湖边垂钓,然而回到深海的安倍晴明就寝食难安了。

鲛人总是难以抑制地想起被自己拉下水的人类,想起他虚弱的模样,想起他褐色的眼睛,愧疚之情便如雨后春笋迅速生长,让他萌生了再次去澙湖看看那个人类的想法。

于是他真的这么做了。直到游到海岸边,他才安慰自己只是去看看,要是看到那个人类没事的话也能求个心安。

彼时已经是黄昏了,西落的太阳用最后的光明将湖水染黄一片,晴明看到那个人类收起钓竿向山林的另一个方向走去。阳光将有着褐色眸子的人类的影子拉的很长,他走的有些慢,身形在高大林木的衬托下显得有些单薄,像是大病初愈的样子。

晴明思索了片刻,化为黑发黑瞳的人类少年模样。鲛人决定悄悄跟上去,认住那个人类的住所,好给他送些东西算是补偿。然而就在进入森林后,走到一半时,褐色眼睛的人类突然就消失了。鲛人难以置信的揉了揉眼睛,朝着最后看到那个人类的方向走去,却一无所获,最后只得带着疑惑离开。

此时,在树上的一目连默默看着鲛人远去,直到对方的身影消失在湖水里。

“难得有人来找你,你又这样浪费机会。”

一目连却笑了,说:“他大概是为让我落水的事而愧疚,是个好孩子。今天看到我没事,以后应该不会来了。”

出乎一目连的预料的是,第二天他又一次感受到熟悉的跟踪,第三天同样……一连数日皆是如此。一直到了第七天,熟悉的气息还在。不如还是吓吓他吧。一目连轻叹了一口气,对着鲛人藏身的方向道:“我知道你在,可以出来聊聊吗?”

躲在树丛后的鲛人闻言如中晴天霹雳,一时有些懵了,随即又安慰自己:人类不过是发现自己躲在这儿,又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出去随便说些什么借口就好了。

只听一阵窸窣,身着白色狩衣的黑发少年走了出来,“你好,我是在外游历的阴阳师,安倍晴明。”

一目连了然地点点头,问道:“那么阴阳师大人,找我有什么事吗?”

“不,我只是……”一阵微风拂过,晴明才看清了对方隐藏在头发之后的半边脸,他的右眼被白纱布覆盖,隐隐有血色渗出。

“只是?”

“咳,我只是发现海边有不寻常的妖气,路过湖边时看到你用没有钩的鱼钩钓鱼,有些好奇……”说着,晴明打开折扇扇了扇,有些心虚的将视线移向扇子。

一目连将阴阳师的小动作尽收眼底,竟觉得有些好笑,虽未明显表露出,但他语气却软了下来:“那与一个传说有关。你可曾听说过海那边的名为唐的国家?”

“略有耳闻,也曾在书中读到。”

“嗯,传说那个国家再早些时候,有一位姜姓老者垂钓于渭水之滨,就是用直的钩子钓鱼,在那里遇到了知遇之君,后来随君主创下伟业。’”

“哦,”晴明若有所思,“那知遇之君便是老者收获的‘大鱼’了吧?”

“我想也是。”人类微笑附和着。

暮风将渐黄的秋叶吹得簌簌作响,几片金色的枯叶如蝶般振翅舞蹈,让秋日的森林少了几分萧索,平添些许生气,微笑着的人类在林中就是景色中最生动的一部分。

真奇怪。晴明想。那个人类一笑,连枯叶都变好看了吗?

鲛人实在想再留一会儿,和人类再聊些什么,可是夕阳西下,已是快到逢魔之时了,他又觉得人类是时候归家了,只好开口:“天色已晚,今日多有打扰,在下就先告辞了。”

“原来已经这么晚了吗,”一目连这才注意到渐暗的天色,“那么安倍大人离开的路上可要小心一些。”话毕,他微低下头,垂下眼帘,遮住了眼底的情绪。

傍晚的树林安静极了,只有林深处传来飞鸟相与归家的鸣叫,那一刻晴明突然觉得有点难受,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却好似从忽然静止的风中读到了落寞,他更喜欢之前人类讲故事时的笑容。“等等,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

一目连略带惊讶地看着安倍晴明,随即又弯了眉眼。“一目连,我的名字是一目连。”

“一目连……你也快回家吧,路上小心。”鲛人犹豫了一下,看着人类琥珀色的眼睛,还是忍不住补了一句:“我还能再来找你吗?我是说,听你说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有趣的事情。”

对方又沉默了片刻。明明只是一片叶子从树梢落地的功夫,晴明却觉得像是过了一个冬天。然后他听到了回应——

“好啊。”

似是春风送暖融水叮咚。

tbc. 

(我一定要呐喊,辣鸡华为系统更新!!!把语音速记搞没了,我的大纲跟着一起没了蓝瘦香菇)

评论(10)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