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穗安

冷CP爱好者
做一个长情的人。
学业较重更的不快咕咕咕警告!
慎点关注哦
欢迎评论区互动(´▽`)ノ♪

【目晴】海晏河清(四)


山里的“采药郎”连连X鲛人晴明设定,情节部分参考苍连传记,有魔改,私设有,用了一个历史典故做梗

亲友看了说想象不到晴明黑发的样子,其实我总觉得吧阴阳师出皮肤出了少年晴明,和现在的白晴明中间应该再出一个“青少年”年龄段的,感觉少时太幼了,过于可爱,黑发的话其实有个皮肤是黑发,但是又太成熟了,和这篇文写的不太符合,可以把这里的黑发晴明想象成稍微大一点少时吧。

年更选手本来想月更来着。

人物属于阴阳师,OOC属于我。

没有问题的话,GO





北风呼啸,枯叶覆地,凛冬将至。


这不知道是一目连迎接的第几个冬天了,但却与以往不同。他一如既往地坐在湖边钓鱼,身边却多了一个身着白色狩衣的少年,此刻正兴致勃勃地给他说着有关于海的轶事。一目连享受于这样的“烦扰”。在独自生活太久好像习惯了寂寞,孤独被打破时才回忆起身边热闹时的温暖。


他不知想起了什么,微微勾起嘴角,朝身旁的晴明看去,却同时感受到了来自北方的风传来的咸腥——那不是大海的味道,而是更加令人作呕的气息。一目连看向远处的海,依旧是风平浪静,但他无端蹙起了眉。


“怎么了?”少年觉出不对开口询问。


一目连微不可查地舒展眉间,用平常的语气回应道:“冬天快来了啊。”他看着晴明在风中打了个颤,继续说,“我感觉稍微有点冷了,今天我们提前离开吧,在屋子里会暖和一些。”鲛人其实并不冷,但在那风中莫名感到一阵恶寒,闻言便欣然同意了。


这不是晴明第一次来到一目连的家,却是第一次进去坐在里面可以仔细看屋内的一切。毕竟之前他一般是在湖边和一目连碰面,或是在山上借着寻找妖气跟着一目连采药,听一目连说山上的事。


进屋之后青年给他抱来一个厚垫子,让他坐下随意休息一会儿,自己却出去烧水煮茶了。坐垫是软绵绵的,木屋虽小却能遮风挡雨,那令人厌恶的海腥味也被阻隔在外了,屋内弥漫着若有若无的药香。似乎是一目连治眼睛的草药的味道。他想。


鲛人环顾四周,这是个十分简陋的住所,只有桌子柜子这些物件,墙上挂着一些草药。因为是白天所以桌上的油灯并没有点燃,没有让鲛人害怕的火,这让他松了口气。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纸薄薄地洒在屋内,为初冬带来一点温暖。晴明视线扫过桌脚,却被一道光晃了眼睛,他猛一闭眼,再睁开时决定去看看那里有什么。他走过去,看到那里有点亮晶晶的东西,卡在柜子与桌脚间,于是跪坐下来用手把它扣了出来。


微凉而又光滑的触感,浅肉色的,半透明的,在阳光下却流光溢彩宛如琉璃一般,蕴含着灵气,但又无比坚硬的一小片。


那是一片鳞片。一片显然是妖兽才会拥有的奇特的鳞片。


为什么一目连身为一个人类会有这样的东西呢?晴明看着手心的鳞片怔怔地想。


木门发出吱呀的一声,有人推开门进来了。闻声晴明把鳞片猛地丢回桌脚,坐回垫子上,抬头还是平常模样,看向门口。


果然是一目连。他端着两杯茶走了进来,看到晴明还是坐在来时的位置上,笑了一下说:“让你久等了,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不用这么拘谨。”晴明略一点头回应,拿起那杯茶喝了一口,那茶分明是热的,但他却无端发冷,甚至开始发抖。


“怎么了?是太冷了吗?多喝一点吧,会暖和起来的。”看到晴明发抖,一目连有些疑惑地皱眉问道。


“没事,就是刚刚在外面被风吹得了,现在好多啦。”晴明回以一笑,状似安抚,复又问道,“这是什么茶呀?味道有些特别。”


“是普通的茶,只是我加了一点滋补的药草。晴明是不是觉得味道有些奇怪?只是良药苦口。”


“嗯,没关系,我不讨厌这样的味道。多谢款待。”说罢鲛人将茶水一饮而尽。“阿连,你知道鲛人吗?”


“知道啊,传说鲛人流下的眼泪会变成珍珠,村里的老人也都是这么说的,不过我并没有亲眼见过就是了。”


“和我听说的一样呢。”少年突然轻轻地发出一声感叹,看向一目连的眼神带了些歉意,“我突然想起来,今天答应了别人要去祛除妖气,要先告辞了。”


褐色眸子的青年愣了一下,随即说:“没关系,约好的事情不可失信,快去吧。”当晴明转身准备离开时,他听见一目连在身后叫他,便又转过身去。


“冬天要到了,天气变冷了,我就不会去湖边了,也会少进山。你要是想找我的话,可以来这里找我,也暖和些。”一如既往的温柔的话。


“好的。”晴明微笑着回应道。


送走了少年,一目连回到小屋内,走到桌脚边,跪坐下来,弯腰看向桌下,不出意料地看到了那片即使在阴影下也如萤火散发着微光的鳞片。


“都不在原来的位置了,看来那小子果然是发现了吧。”


“……嗯。”


而回到大海的鲛人在想,那茶的味道当然特别了,不管怎么说,他好歹也是有着一半阴阳师血统的,怎么可能察觉不到呢。


骗子。


那杯茶里,分明有符咒的味道。



(题外话:度过了一个最离谱的周末。)

评论

热度(30)